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簡要自述

簡要自述
玉芬是一個來自彰化縣芬園鄉的鄉下孩子,畢業於臺中師專臺中師範學院新竹教育大學國民教育研究所學校行政碩士。先生服務於南屯國小,從師專至今先生都是我行政與教學的最佳夥伴;二個小孩分別就讀臺灣藝術大學臺中女中
<教育初衷--感恩動念 讓愛延續>
國中階段家中七個孩子讓家庭經濟困頓,玉芬就讀臺中女中一學期後為減輕父親經濟重擔毅然決定重考,國中導師為我支付重考補習費,恩師的敏覺關懷與支持鼓勵,扭轉我的人生,這份恩情銘感五內更深切領悟老師是孩子學習歷程的重要影響人
從小因遇見許多恩師,才得以有機會站在巨人肩膀上看世界,突破自己的侷限,看見生命無限的可能,因此目標更高、看得更遠,走得更快。回味這種師生間的互動,真是世上最美好的關係,把恩師對我的這份愛點燃,從感恩出發,讓愛延續,我發願要畢生盡己之力奉獻教育。
<基層教師--教學互動 愛的實踐>
玉芬從民國76年分發臺中市北屯區仁愛國小服務至今,26年教育生涯熱愛臺中市。回首進入教育界服務,擔任教學與行政工作經歷完整。8年教師、6年組長、12年主任,每個階段從青澀陌生到熱衷,在不同職位中一步一腳印的歷練學習並豐厚人生。
多年的教學經驗深深體會,教育的核心是人,如何激發學生潛能,找到學生亮點建立信心,是每個老師責無旁貸的責任,而人文教育的想法時時提醒我灌溉教育幼苗,希望學生習得真誠尊重,激發善念關懷,懂得欣賞讚美,更在生活中願意彎下腰親人愛物,實踐愛的真諦,87年獲選為特殊優良教師。
<行政領域--敏覺關懷 豐富歷練>
90學年度開始擔任主任,12年來拓展行政視野、擴大服務層面,經歷訓導(學務)、輔導、總務、教務,每個處室三年的資歷,豐富經驗,受蘇桂美校長、曾金美校長與楊琇玲校長指導與激勵,獲得許多歷練的機會。擔任行政工作積極組織敏捷優質團隊,簡化行政流程營造和諧校園,以教師的最佳後盾為中心,學生的最好榜樣為核心,在工作中發揮創意,從創意中維持樂趣與滿足同仁成就感。
從事行政工作,帶領團隊承辦教育局各項活動:交通安全教學研習、學生創藝秀、偶戲研習(比賽)、閩南語講古比賽、閱讀推銷高手比賽;協助辦理96年全國國語文競賽(裁判組)、98年全國運動會(宣傳行銷組)、編印樂活臺中專刊手冊、99年全民運動會(宣傳行銷組)、101年本市教師甄試(筆試組);參與各項比賽、評鑑獲得多項殊榮: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評鑑優等、中國輔導學會評鑑為全國輔導績優學校、落實藝文素養指標全國績優標竿學校、教育部教學卓越團隊銀質獎。對我而言,每個工作都是學習成長的機會;每項殊榮都是努力的肯定。這一路走來,我更加深信:凡走過的,必會留下痕跡;凡用心過的,必會發生影響,而付出得多,成長得也更多。
<未來--對的方向 持續不輟>
近年來國內教育生態轉變甚鉅,家長教育選擇權、教師專業自主權,少子化、教師超額、弱勢家庭照顧……教育環境、教育倫理正考驗著教育領導人,玉芬的領導需迎向教育潮流,順應時勢修正,這麼多的教育壓力,深信唯有運用教育潛在的強大力量「用熱情,給孩子成功的支點;用專業,點燃孩子生命的亮點」面對未來,我將以更積極的作為,謙卑的態度繼續深耕教育的園地,不斷的學習與自我超越,善盡一己之力,承擔教育重任!

参、座 右 銘:
Ø  教育之德存乎一心。(一心:一顆以孩子為念的心)

Ø  良師興國恆持二業。(二業:教師的專業與敬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